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恐助長流感疫情 上週門急診已破10萬人次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本週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驟降且偏低,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本週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驟降且偏低,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8/01/09 16: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10萬1364人次,較前一週增加4%,並新增21例重症,以及1例死亡個案,且近4週發生31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1起在校園,提醒民眾本週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驟降且偏低,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上週新增的21例重症中,高達19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而死亡個案是一名北部77歲女性,有癌症與慢性病史,確診感染B型流感,最後併發肺炎而亡。

根據疾管署資料,從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累計119例重症,其中11例死亡,包含2例H3N2型、9例B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本週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驟降且偏低,流感病毒較為活躍,預計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數還會持續攀升,可能在1月底攀上高峰。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尚有約10萬劑,符合資格、但未接種的民眾應儘速接種。

莊人祥強調,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及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避免防範病毒傳播。

莊人祥也說明,若是出現類流感症狀,可至全國4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條件者,不需快篩即可使用,現包括吸入劑型瑞樂沙及口服劑型克流感膠囊,兩者用於治療A型及B型流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