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高雄養殖漁民防寒大作戰

寒流來襲,高雄養殖漁民紛紛為魚塭搭蓋防風棚,展開防寒大作戰。(記者蘇福男攝)

寒流來襲,高雄養殖漁民紛紛為魚塭搭蓋防風棚,展開防寒大作戰。(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09 14:2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寒流今天南下,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由於2年前霸王級寒流,造成高雄養殖魚塭損失慘重,漁民不敢大意,紛紛為魚塭搭蓋防風棚,展開防寒大作戰。

北高雄養殖魚塭多集中在彌陀、永安、路竹、湖內等區,氣象局上週預報將有寒流來襲時,養殖漁民連日來紛紛展開防寒大作戰,為魚塭搭蓋防風棚、加深水深,加強越冬溝的保溫,並儘量避免擾動水體和驚動魚塭內魚群。

彌陀區漯底里張姓養殖漁民在近1甲地的魚塭,混養虱目魚和鱸魚,今天上午加緊在魚塭北側搭蓋帆布,他說,氣溫10度以下就會對虱目魚和鱸魚造成威脅,搭蓋帆布可防風防寒,可增加3、4度溫度。

他表示,去年3月放養的虱目魚已可捕撈上市,但目前產地價1斤44、45元,還不夠工錢,希望能撐過這波寒流賣個好價錢。

海尾里長林志強說,2年前的霸王級寒流,彌陀的龍膽石斑、午仔魚幾乎全部凍死,鱸魚存活不到5%,虱目魚也死了一半以上,因此漁民對於這波寒流嚴陣以待,不敢掉以輕心。

相關影音

養殖漁民說,魚塭搭蓋防風棚,可增加3、4度溫度。(記者蘇福男攝)

養殖漁民說,魚塭搭蓋防風棚,可增加3、4度溫度。(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