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被惡搞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狗年續辦

南鯤鯓廟將舉辦抽狗年國運籤,援例由董事長王連興擔任擲筊官。(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將舉辦抽狗年國運籤,援例由董事長王連興擔任擲筊官。(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08 22: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在農曆正月初一舉辦抽國運籤,籤詩曾被兩度造假惡搞在網路散播,對廟方造成困擾,信眾對廟方解籤「到底準不準?」也見仁見智,一度讓廟方考慮停辦抽國運籤,南鯤鯓代天府近日召開董事會,決定第8年續辦抽「狗年」戊戌年國運籤。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為讓國運籤的解籤意涵更有公正公信力,戊戌年抽國運籤並將首度邀請宗教學者在場解籤詩。

戊戌年抽國運籤將在農曆正月初一(國曆2月16日)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援例由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擔任擲筊官,侯賢遜擔任抽籤官。

王連興說,南鯤鯓廟抽國運籤不只已連辦7年,信眾也相當在意,董事會討論後才決定第8年續辦抽狗年國運籤。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有「台灣王爺總廟」的稱譽,具指標性,南鯤鯓廟的羊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雞年國運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曾被惡意竄改成「譏賴批扁罵蔡」的假籤詩,造成廟方困擾。

各方對「南鯤鯓廟國運籤準不準?」也有不同見解和爭論,如抽好籤,「好就好,萬一國運不好,會被嫌說籤詩不準」。過去7年的國運籤,抽到中下籤、下下籤時,侯賢遜現場解說籤詩時也都刻意婉轉「說好話」,解籤詩是否中肯切意也都被各方拿放大鏡看。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往年擔任抽籤官。(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往年擔任抽籤官。(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