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2年前霸王級寒流慘狀 台南養殖漁業如臨大敵

鋒面抵達後,風雲變色,台南七股魚塭紛紛啟動水車,也引水提高魚塭水位,有的加設防風網為魚塭升溫、保溫。(記者楊金城攝)

鋒面抵達後,風雲變色,台南七股魚塭紛紛啟動水車,也引水提高魚塭水位,有的加設防風網為魚塭升溫、保溫。(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08 22: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台南市七股、將軍、北門、學甲等濱海養殖漁民如臨大敵,防寒措施備戰,2年前霸王級寒流造成養殖魚塭損失慘重,漁民不得不防,怕了寒害。

今天下午鋒面抵達後,風雲變色,天空灰沈沈又下雨,魚塭紛紛啟動水車,也引水提高魚塭水位,有的加設防風網為魚塭升溫、保溫。

2年前,霸王級寒流幾乎讓台南濱海虱目魚、龍膽石斑全軍覆滅,養殖漁民損失慘重,這次寒流來襲,多數漁民加強防寒措施,嚴防2年前慘況重演。

七股虱目魚產銷班長楊惠欽說,和文蛤混養的虱目魚,屬水深在20到30公分的文蛤池淺坪養殖,文蛤不怕冷,但必須引水提高魚塭水位到60公分高,減緩池水降溫保護虱目魚,如果氣溫太冷,保溫效果有效。

七股三股里長黃仙立說,越冬的虱目魚池要加設防風網、遮風棚、啟動水車為魚塭保溫。

將軍龍膽石斑養殖漁民蔡清泉飼養3甲多地的龍膽,目前每尾體型在10多台斤到40多台斤重,他說,養魚靠天吃飯,能做的就是引水保溫,期望不要有寒害。

台南市農業局說,對於不耐低溫的如虱目魚及石斑魚種,養殖業者務必加強越冬溝之保溫、防寒及加溫等保溫設備,文蛤養殖池混養的虱目魚,必要時儘早採捕。如有因低溫凍死魚隻,一定要清除及適時消毒處理,以防止水質或池底惡化造成二次災害,有寒害並通報天然災害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