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臥軌 台鐵尖峰大亂 旅客飆罵「民粹」

多班列車受影響。(記者陳宜加攝)

多班列車受影響。(記者陳宜加攝)

2018/01/08 19:4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晚6點30分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約有10人臥軌表達抗議勞基法再修法,群眾在月台和軌道上高喊口號,台鐵班次也大亂,至少兩班區間車確定取消,台北車站部分上下行列車暫停開行,以維安全。

至少2區間車取消 上下行列車暫停開行

「拒絕過勞,退回惡法!」由於勞團臥軌,正值尖峰時間的台北車站大亂,準備搭乘南下列車的旅客全擠在月台上枯等,但列車無法通過,稍早已有一班區間車決定不開,車上旅客全須下車轉車,更有不滿旅客痛罵勞團,「犧牲他人權益不是自由,已是民粹!」

據了解,原定6點50分從台北站3B月台開車往苗栗的2133次區間車、7點14分台北開往新竹的1241次區間快車,已經確定不開車;列車目前轉往3A月台發車。

台鐵指出,抗議團體約15人,至台北站月台進行抗議行動,6點55分起台北站要求上下行列車暫時不要開行,以維安全,截至7點6分,台北站第6、9股可正常通行,第7、8股道因有人跳軌,列車暫時禁止通行。

相關影音

旅客全擠在月台。(記者陳宜加攝)

旅客全擠在月台。(記者陳宜加攝)

勞團臥軌。(記者陳宜加攝)

勞團臥軌。(記者陳宜加攝)

列車不開車,旅客必須下車。(記者陳宜加攝)

列車不開車,旅客必須下車。(記者陳宜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