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嘉義長庚2人器捐 12人重獲新生

2018/01/08 16:53

嘉義長庚醫院醫療團隊與兩名器官受贈者病患向器官捐贈者致敬。(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長庚醫院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有曾姓女子與周姓男子因腦腫瘤及車禍,病危時表達要捐贈器官,共捐出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全台灣共12人受惠;今天受贈者雷姓女子及黃姓男子出面感謝器捐者及移植醫療團隊,「謝謝你們讓我重獲新生」。

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盼有更多人願意進行器官捐贈。(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長庚醫院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記者會,院長林志鴻說,2名病患捐贈器官,有台北市、高雄市病人接受心臟移植,花蓮縣病人接受腎臟移植,嘉義長庚醫院則進行2名肝臟移植、3名腎臟移植及2名眼角膜病人移植,另有2名眼角膜病人今天下午進行手術。

林志鴻、泌尿科醫師陳志碩、何東儒、一般外科醫師郭亮鉾、陳君漢等人分別與各移植團隊進行手術,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也前來協助。雷、黃兩人分別已洗腎13、12年,飽受洗腎之苦,兩人都說能等到腎臟移植真的很幸運,感謝捐贈者的大愛及醫療人員的照顧。

負責腎臟移植的泌尿科醫師陳志碩說,台灣一年有9600多人等待器官移植,其中有7400多人等待腎臟移植,但一年不到200人捐腎,「配對成功順利移植,就像中樂透」;這次院內2名病患捐贈器官,為確保器官品質,移植手術團隊在36小時連續完成2例腎臟移植手術,幾乎是不眠不休。

林志鴻說,器官捐贈者並不多,感謝2位偉大器捐者「將無用化為大用」,造福更多人,讓受贈者獲得新生,也盼望有更多人願意器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