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家長負擔 桃市更改腸病毒停課標準

衛生局提醒,必須落實勤洗手、消毒環境等措施防範腸病毒。(記者陳昀攝)

衛生局提醒,必須落實勤洗手、消毒環境等措施防範腸病毒。(記者陳昀攝)

2018/01/08 15:3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腸病毒防疫措施」新修訂的停課標準1月1日上路,桃市衛生局表示,過去只要有腸病毒疑似病例就會執行「1127」停課措施,易影響幼兒受教權及造成家長托育負擔,今年新增2項標準,一是全國「71型腸病毒」進入流行期、二是同一行政區發生「71型腸病毒」或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就必須執行「1127」到年底。

「1127」指的是一週內一般有二名以上病童,該班必須停課(托)7天,衛生局考量去年腸病毒重症個案發生率不到千分之一,以「腸病毒71型」較容易併發重症,其他患者經適當治療多能痊癒,今年修改停課辦法,希望不要造成家長負擔及社會成本支出。 

衛生局疾病管理科科長陳效君說明,若當年度全國發生「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桃園市的幼教保育機構及國小低年級(一、二年級)就必須執行「1127」停課措施。

她並指出,若行政區發生「腸病毒71型」個案,以及年齡3個月以上病童發生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同一行政區也要執行「1127」停課措施。

衛生局提醒,學校及幼教保育機構應該針對門把、桌椅、玩具等學童常接觸之區域及物品,每日以500ppm稀釋漂白水消毒,也呼籲家長若幼童無故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務必儘速就醫,詳情可查詢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洽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