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濁水溪揚塵 李應元:匡列5億預算 解決百年揚塵問題

濁水溪揚塵困擾百年,李應元強調中央已全面啟動治理計畫。(記者林國賢攝)

濁水溪揚塵困擾百年,李應元強調中央已全面啟動治理計畫。(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08 14:0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濁水溪揚塵危害嚴重,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環保署已經匡列5億元經費,全面總動員治理濁水溪,希望解決這個困擾百年的濁水溪揚塵問題。

李應元強調,整治濁水溪揚塵,從第四河川局提升到水利署,環保署也會全力配合,仍朝水覆蓋、綠覆蓋著手,水無法覆蓋的河床,用植物覆蓋,李應元說,撒草籽不要怕被水沖走,撒10次只要有一次成功,就值得的,其他如西瓜、稻草覆蓋,堤防外培育防風林等都必須去做,治理揚塵。

李應元說,綠覆蓋與水覆蓋等幾個面向完成後,再來就是要治山,減少濁水溪細砂,所有農委會水保局等也會加入治理團隊。

李應元強調,環保署已經匡列5億元經費,全面總動員治理濁水溪,希望能解決這個困擾百年的濁水溪揚塵問題。

至於環保團體要求「速拆集集攔河堰」,李應元表示,拆掉集集攔河堰一下子水流光了,對於秋冬季節下游是最有利,必須要有專業評估。

李應元指出,集集攔河堰管理權責屬經濟部水利署,以目前水量分配,絕大部分供應農業用水7成,工業用水佔2成、民生用水佔1成,水利的管理如何對三方面最好,必須聽取、尊重專業意見。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環保署將與水利署等單位全力合作,治理濁水溪揚塵。(記者林國賢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環保署將與水利署等單位全力合作,治理濁水溪揚塵。(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