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患出書 侯友宜:業者非常、非常不負責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書「但我想活」,特別送一本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達感謝他一路的陪伴。(記者何玉華攝)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書「但我想活」,特別送一本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達感謝他一路的陪伴。(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07 17: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出書「但我想活」,寫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也讓許多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的漫漫求償路,再受到重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受訪時提到,業者處理塵爆後續「非常、非常不負責」,一直採迴避態度,他再次呼籲業者站出來面對。

侯友宜今天出席黃博煒新書發表會,黃博煒準備一本新書送給侯友宜表達感謝,侯友宜接過新書後表示,是大家一起陪博煒努力,每個人都需要被鼓勵、關懷,市府就是善盡角色,陪他打這場仗;強調自己是代表一起奮戰過的好朋友接受這本書。

侯友宜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業者處理塵暴「非常、非常不負責」,沒有出面和所有被害者溝通,一直迴避,不管是民事、刑事、道義上都很不負責,對很多受害者沒有積極的關懷,市府積極協助被害者,更期待業者要站出來面對。

侯友宜表示,面對業者一直迴避,市府追究法律責任的強度也一直加強,全力協助被害者打法律訴訟,也希望社會多給被害者支持,「該負起責任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不能閃躲。」

另外,傳出有人建議政府將八仙的土地收回做紀念館、公園,侯友宜說,有很多人有不同的想法,任何手段方式,市府都站在全力協助受害者的立場;至於新北市府拒絕國賠,侯友宜擔不擔心影響形象?侯友宜說,政府有沒有責任,被害者可以表達態度,政府如果有任何缺失,該負起責任就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