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日福島縣聯合管樂團 感恩巡演致意

謝謝台灣!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感恩巡演向台灣援助日本震災表達謝意。(記者蘇孟娟攝)

謝謝台灣!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感恩巡演向台灣援助日本震災表達謝意。(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07 15: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謝謝台灣!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今日在台中市民廣場推出感恩音樂會,用音樂跨越語言隔閡,向7年前第一時間對因福島大地震受重創的日本伸出援手的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管樂團特地演奏台灣民謠「雨夜花」向台灣民眾致意。

7年前日本福島大地震重創日本,當時台灣民眾發起捐款,且捐款數達200億日圓,高居世界之冠,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特也來台舉辦感謝祭巡演,今日與台中葳格教育體系合作,在市民廣場舉辦戶外演出。

福島縣吹奏樂連盟會長高城俊春說,「謝謝台灣」,他說,這次來台演出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感謝台灣人民在7年前、日本最需要幫助時,及時伸出援手,除了捐款外,更提供醫療及技術人員的協助,他們盼藉由音樂,向台灣人民致上最大的謝意。

高城俊春說,這次來台灣演出的團員均是管樂團新一代的年輕團員,經過精選75人參與,由知名指揮家根本直人率領,因為是為向台灣朋友表達感謝心意,所有人為這場音樂會均非常努力準備。

他說,盼讓台日關係藉由音樂交流而更加密切,更讓下一代一起打拚美好的未來。

台中市長張光瑤也參與音樂會,他說,音樂可以讓人平靜甚至表達心意,這場音樂會更見證台日的情誼,極具教育意義。

台中前日及一早均有雨,但音樂會登場前天公作美,雨勢乍歇,讓音樂會順利進行,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為向台灣民眾致意,特地演奏台灣民謠「雨夜花」,讓民眾很有感;另演出為鼓舞福島重建而創作的「相馬流山」,藉樂曲傳達福島的美與人情。

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感恩巡演戶外演出,天公作美,台中暫停雨勢。(記者蘇孟娟攝)

日本福島縣聯合管樂團感恩巡演戶外演出,天公作美,台中暫停雨勢。(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