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濃度降幅全國第一 中市獲千萬獎金

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降幅成效全國第一。(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降幅成效全國第一。(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1/07 14: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106年降至20.2微克/立方米,成效全國第一。環保署去年底公布的105年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協調公私場所降載結果,台中市削減率六都第一,獲頒1000萬元獎金,顯示空污管制策略已見成效。

環保局說,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105年為22.8微克/立方米,106年降至20.2微克/立方米,降幅11.4%,是全國平均降幅的4.6倍,成效全國第一,離109年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立方米的目標,只剩5微克。

環保署去年底公布的105年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協調公私場所降載結果,台中市削減率達8.7%,為六都第一,為全國第二,環保署頒發獎金1000萬元。市府說,獎金將用於加強空污稽查採樣科學儀器設備及污染防制工作。

環保局表示,市府104年率全國之先,成功協調中火於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友善降載,至106年已進行39次。由於總運轉時數下降,中火105年第4季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相較104年同期,減量542公噸;106年第1季相較105年同期,也減1306公噸。

環保局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即成立跨局處空污減量工作小組,規劃86項減量行動方案,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補助燃油或燃煤加熱設施改用天然氣等,再配合中央的空污防制策略,共有19項措施為全國首創或領先,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抗空汙的決心。

環保局強調,除落實既有的政策外,今年會再修正鍋爐加嚴標準,全市800座鍋爐均適用,以改善燃燒所造成的空污;也會強制要求排放量前50大的污染源改裝污染防制設備,符合最佳可行污染控制技術(BACT)的標準,預期可將污染物排放再減量三成五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