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人工增雨 新竹地區久逢甘霖稍解渴

新竹地區從去年8月降雨偏少,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把握天候條件,6日傍晚在寶二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北水局提供)

新竹地區從去年8月降雨偏少,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把握天候條件,6日傍晚在寶二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北水局提供)

2018/01/07 11:4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地區從去年8月降雨偏少,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把握天候條件,6日傍晚在寶二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迄今早9點累積雨量74釐米,預估能為新竹地區水庫帶來200萬噸以上的水量,搭配上游取水,寶二水庫水位終於止跌回升。

北水局表示,因應新竹地區降雨偏少,水利署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加強用水調度,以「北水南調」由石門水庫支援新竹地區每天7萬噸以上,以及「南水北調」由永和山水庫每天支援新竹約3萬噸,並加強節水宣導與行動。

為把握本次週六、日受南方雲系與東北季風影響的天候條件,北水局在6日下午5點20分,在寶二水庫施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從5日到7日上午9點累積雨量達74釐米,預估能為新竹地區水庫帶來超過200萬噸的水量、可延長新竹地區約10天的用水。

北水局表示,為保留每一滴水,已將頭前溪隆恩堰及上游上坪堰取水口閘門全開取水,寶二水庫水位終於止跌回升,截至7日上午10點水位回升30公分以上,預計這波鋒面將延續到8日左右,對水庫助益不少。

北水局表示,目前雖有降雨,但新竹水情仍未樂觀,呼籲新竹地區民眾珍惜水源,落實節水行動,以度過枯水期難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