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藜馬拉松登場 2500人齊跑

紅藜馬拉松今天清晨登場 。(記者邱芷柔攝)

紅藜馬拉松今天清晨登場 。(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07 10:4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紅藜及185縣道的美景,今天清晨舉辦2018紅藜馬拉松路跑活動,共計有2500多位選手從吾拉魯茲部落中的泰武國小出發,沿途經過原住民特色農業的紅藜種植示範區,色彩繽紛的紅藜讓跑者們跑在185縣道,就像是跑在彩虹畫布上。

超半程馬拉松23K不分組由來自肯亞的Muteti Lukas Wambua拿下第1,馬拉松好手鄭瑞竹、林秋杰等人分別拿下2、3名;為求紅藜馬拉松賽事專業性、提升賽事規格、品質及選手的期待,縣府也特地向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申請賽道丈量認證,參賽選手的完賽成績將列入正式國家紀錄和世界排名。

屏東縣政府104年起推動「原鄉特色生態釀產業及科技農業示範區推動計畫」,帶動三地門、瑪家、泰武、來義及春日等原鄉栽種紅藜風潮,生產基地位於屏東的大江生醫,也與瑪家鄉農民簽訂契作,今天在賽事中特別發送台灣研發製造的紅藜面膜。

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表示,大江生醫引進紅藜萃取後研發出膠原蛋白,是目前已知唯一植物性的膠原蛋白來源,不僅能延緩皮膚因年齡增長的醣化現象,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公司已將該研究成果用於食品與面膜,並獲得日內瓦金牌獎殊榮。

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也表示,紅藜不只是健康食品,近年也引起了紅藜應用於保健護膚市場的風潮,同時還能帶動三級產業觀光發展,歡迎民眾一起到沿山公路欣賞五顏六色的美麗紅藜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