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畫家!為了彩繪村 老兵學油畫

復興里的老兵與老兵的家屬學畫畫,各各身懷絕技。(記者黃文瑜攝)

復興里的老兵與老兵的家屬學畫畫,各各身懷絕技。(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06 23:5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永康復興里的老兵園區因繪而聞名,但牆上彩繪並非隨便塗鴉,而是有一群「素人畫家」背後操刀,復興里里長李鎮國為了讓眷村長輩更有自信,3年前開設畫畫班,一路從素描、水彩、粉彩進階到油畫,年紀最大的畫畫班學生已經88歲。

復興里的畫畫班已經開3年多了,李鎮國說,一開始畫彩繪村,大家都不太敢去畫,只是覺得好玩,又會擔心自己畫得不好,所以找了老師來上課,老兵與老兵的家人一直跟著老師從素描、水彩、粉彩一路畫到油畫。

畫畫班的學生,拿出自己喜歡的風景照,看著圖畫畫幾乎都和原稿一樣,也有人畫的是里內的貓,因為覺得居住環境有許多可愛的貓,算是復興里的特色,所以畫出各種姿勢的貓,被李鎮國稱讚畫得很好,大家還是很謙虛的說,自己畫得不好,卻畫得很有興趣,長輩們的作品,也被掛到復興里的咖啡廳裡展示,並且不定期更換新作品。

「不要賣啦!」掛在眷村的咖啡廳裡的作品詢問度很高,也有客人看上幾幅圖想像里長買畫,原本為了協助社區經營的咖啡廳營運,也曾想過把畫作做為「義賣品」,但老兵不願意,「畫不要賣啦!但是如果里長你要可以送你。」因此所有作品都「只能看,不能賣。」李鎮國說,眷村裡的老兵都很可愛,也因為畫畫班變得更有自信。

畫畫班成員的作品,被掛在眷村咖啡廳裡展示。(記者黃文瑜攝)

畫畫班成員的作品,被掛在眷村咖啡廳裡展示。(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