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線施工不良1年才罰30萬 基議員:罰太少監督不周

管線單位施工不良造成爛路,常為市民詬病。(記者盧賢秀攝)

管線單位施工不良造成爛路,常為市民詬病。(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05 21: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民最常詬病路不平,經常是管線單位施工回填不確實,市府工務處指出,106年管線單位施工不良開罰10件共罰30萬元,不過議員認為罰太少,要求市府加強巡查監督。

基隆市最常被詬病「路不平」,尤其是管線單位施工,回填不良或假性修復未確實,致機車騎士摔傷。

市府工務處統計,106年各管線單位施工不良依挖掘道路管理自治條例共開罰10件,罰款共30萬元,以未申請路證以及施工不良居多。

其中,中華電信去年4月在七堵區大華二路未經核准擅自開挖;自來水公司包商去年11月在市區愛二路汰換管線,警示標誌及安全設施不足,都依違反挖掘道路管理自治條例處最高罰款10萬元。

市長林右昌指出,每年施做示範道路,整合管線,也要求管線單位嚴格要求包商,避免路面假性修復不確實影響道路品質。

工務處長張元良則說,市府和管線單位已成立道路挖掘通報平台,道路施工都要通報,如果有交通維持等缺失,立即要求施工單位改善;工務處、交通旅遊處等相關單位也加強抽查,查到施工不良就重罰。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處長董書炎指出,近幾年自來水公司也積極籌編預算辦理老舊管線汰換,施工較頻繁,今年度重點汰換路段包括新豐街、正信路、培德路等,對各項工程會不定期抽查,抽查不合格就記點、罰款、停權。

中華電信基隆營業處總經理蕭村罧表示,將要求廠商假性回填時要確實夯實,並儘速回填,如果被抽查到施工品質不良就記點、罰款,記點太多會列為不良廠商,以後就不能承包中華電信工程。

市議員莊錦田、何淑萍及陳東財等人認為罰太少,管線單位回填不實、安全警示做得差,路證是市府核發的,市府應要求管線單位做好管控外,市府也要加強巡查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