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全台濕冷 強烈冷氣團下週報到 恐現7度低溫

週一時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將報到,屆時全台氣溫都會像溜滑梯下降。(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週一時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將報到,屆時全台氣溫都會像溜滑梯下降。(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8/01/05 19:3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這個週末全台都會是濕濕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南方雲系與鋒面增強的影響,明後兩天全台都有明顯降雨,中部以北的雨勢會比昨天更大。北部白天高溫約20度左右,中南部則上看25度。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明,明天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全台降雨的情況會比昨天更加普遍,根據天氣預報資料顯示,可能只有中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的好天氣。他進一步表示,週日新一波鋒面報到並夾帶水氣,北部的降雨情況又會在比今天更加劇烈。

而明後兩天的溫度,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低溫大約都在16至17度,北部高溫大約落在20度上下、中南部則為22到25度。

雖然後天氣溫會稍稍回升,但是週一時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將報到,屆時全台氣溫都會像溜滑梯下降。顏增璽說明,該冷氣團大約在週一下半天開始影響台灣,氣溫驟降全台民眾都會「有感」,依目前的預報資料分析,這波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大約落在週三到週五,其中中部以北地區的低溫將下探8到10度,若是在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7度的低溫。顏增璽提醒,民眾應準備好禦寒衣物並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著涼。

隨著強烈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民眾也很關心是否能看到降雪。顏增璽表示,由於水氣充足週二與週三的清晨,合歡山等高山地區有機會降雪,想要賞雪的民眾屆時可以去碰碰運氣。

冷氣團影響將會一路持續到週五,顏增璽說明,週三之後隨著水氣減少,全台會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而到週五,氣溫會明顯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