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歐洲行預算沒過、行程說不清 議員:叫他自己出錢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底將長征歐洲11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底將長征歐洲11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05 19:1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底將長征歐洲11日,不過北市議員王世堅於今審查預算時痛批,市府至今行程細節、隨行名單都說不清,年度預算審議也還沒過就要花市民的納稅血汗錢出國,痛批市府只想拼湊「旅遊地圖」。王現場並要求市府在下週二政黨協商前說清楚,否則就要柯文哲自掏腰包買單出國費用。

市府月底規畫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土耳其等4國,長征歐洲11天,甚至還邀媒體隨行。但柯文哲日前被媒體問及出訪目的,當時僅語帶神秘說,「目的有很多,但現在講還太早!」

北市議會臨時會今審議秘書處預算。王世堅指出,今年度預算議會還在審議,台灣首都市長出訪現在也沒預算,至今要花多少錢、預算編在哪、多少官員隨行都講不清楚,比旅行社還不如。

王世堅更諷,柯文哲上任後從中國玩到日本,還去了韓國,現在又要去歐洲,「只想一路玩、一直玩,只想拼湊旅遊地圖。」

秘書長張哲揚詢答時支支吾吾說不清,僅說經費行程正安排中,有些沒有很確定,有相關業務就會有業管局處首長隨行,「可能」有代理交通局長陳學台,經費預估編列250萬元。

此話一出引發在場許多議員不滿,並一一點名在場產發局長林崇傑、都發局長林洲民。王世堅還酸張哲揚說,「連柯文哲的啦啦隊首長林崇傑知道的都還比你多」,現場還要林崇傑說明行程。

王世堅氣急,歐洲行程外界初估至少要上千萬元,市府僅編列200多萬,質疑出訪經費還要從各局處花,現場要求北市應在下週二政黨協商前說清楚,否則就要柯文哲自掏腰包為行程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