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五福陸橋前路燈「失明」半年 鎮代怒批反映無效

台1線五福陸橋前安全島路燈半年不亮,通霄鎮代批評,向公路總局反映卻沒下文。(記者蔡政珉攝)

台1線五福陸橋前安全島路燈半年不亮,通霄鎮代批評,向公路總局反映卻沒下文。(記者蔡政珉攝)

2018/01/05 18:4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里民說,台1線通霄鎮五福陸橋前方安全島上兩盞路燈故障超過半年,影響附近學童及居民夜間安全,通霄鎮代會副主席曾榮銓接獲陳情,向公路總局反映,他批評,公路總局態度冷淡,讓人傻眼,「公部門怎麼可以這樣做事?」

交通部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則說,之前曾接獲反映,巡察發現有路燈零星故障,例如斷電、燈具器材損壞等情況,都已經復原,至於這次地方反映的路燈,會盡快派員檢修。

曾榮銓批評,接獲當地鄉親反映後,他打電話給公路總局,希望能盡速派員修復,畢竟五福陸橋附近有五福國小,不少學童出入,住戶也多,冬天天色較早轉黑,路燈不亮總是比較危險,公路總局的回應卻相當冷淡,沒有下文。

曾榮銓抱怨說,公路總局遲遲不正視地方訴求,他曾透過鎮公所反映,仍沒消沒息,連他也被鄉親誤會沒有善盡民代反映民意職責。他希望公路總局能夠定期巡檢,發現問題能盡速解決,以免造成民眾不便。

苗栗工務段則指出,可能是接聽電話時,工作人員不熟悉工程業務,造成誤會。一般而言,每個月會定期夜間巡察一次,白天則是每週一次,若有未妥善處理地方,苗栗工務段會改善並處理周延。

張姓鎮民則說,路燈已壞掉約半年,而台1線五福陸橋段人來車往,交通流量龐大,可是權責單位遲遲沒完成修復,讓人擔憂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