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的家好像廢墟」 善款助弱勢者重建家園

南市社會局利用民間善款幫阿榮修繕破舊的房屋。(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社會局利用民間善款幫阿榮修繕破舊的房屋。(南市社會局提供)

2018/01/05 17: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65歲中低收入戶阿榮(化名),領有重器障身心障礙手冊,20年前一場大病,讓他無法工作而頓失收入,妻子為了生活,帶著就讀小學的女兒離開台灣依親工作,幾年前妻子曾帶著女兒回來探視阿榮,稚女一句「爸爸的家好像廢墟」,從此妻女就未再回家看過他。

社會局表示,近年阿榮接連中風及進行心臟繞道手術,讓他只能依靠身障補助過活,阿榮身體每況愈下,無法外出工作,僅能靠著打零工過活,所幸阿榮有政府及民間的協助及關懷,還有一群好友偶爾伸出援手,生活尚可度日,但是他用來遮風避雨、屋齡已超過50年的紅瓦厝,卻不堪風吹日曬雨淋越來越破舊,而他根本無力修繕。

社會局接到里長通報後,會同鹽水區公所前往阿榮家現勘,發現阿榮的紅瓦厝屋頂破洞、牆面脫落滲水、樑柱傾斜,房子隨時可能倒塌,立刻決定運用民間慈善捐款為他修補殘破的房屋。當阿榮知道政府要協助他修繕房子時,感動到說不出話,頻頻點頭致謝。

在社會局和區公所合作下,運用愛心善款幫助阿榮重建家園,阿榮的家在去底年已經順利整修完工,房子砌上新的水泥牆、屋頂翻修、門窗也重新安裝,讓阿榮免受寒風、漏水之苦,並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社會局從103年底開辦「弱勢家庭住宅改善補助計畫」以來,已成功地幫助全市194個弱勢家庭完成房屋修繕,投入的善款金額已超過2200萬元。

阿榮住家的屋齡已逾50年,越來越破舊。(南市社會局提供)

阿榮住家的屋齡已逾50年,越來越破舊。(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