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軍人上大學 建國大學補助4年最高48萬元

私立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今天簽訂「協助促進退除役官士兵就業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宣告協助退伍軍人再回校園進修。(記者張聰秋攝)

私立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今天簽訂「協助促進退除役官士兵就業合作備忘錄」,雙方共同宣告協助退伍軍人再回校園進修。(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05 14: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鼓勵退伍軍人重回校園充電,私立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今天簽訂「協助促進退除役官士兵就業合作備忘錄」,由建國科技大學為退役官士兵培訓第二專長,就讀大學期間,每人每學期可領5萬元補助,成績好還能領獎學金,4年最高可領48萬元。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嚴俊峰說,彰化縣服役4年以上至9年以下,屬於第2類的退役官士兵約2000多人,多數高中職學歷,退輔會鼓勵這些人再進修,與社會和就職市場無縫接軌,特別編列就學補助經費,與全國各大專院校合作,協取這些人取得大學學歷。

依照該就學補助政策,退伍軍人唸大學,每學期最多可領5萬元,學業平均分數達80分以上核發8000元、90分以上核發1萬元,4年連同就學補助最高可累積到48萬元。

簽約活動今在建國科大行政會議室完成,校長陳繁興說,學校教學重視專業證照和畢業後就業,尤其,目前與多家企業合作,培訓綠能產業人才,日後也可培訓退伍軍人以此為第二專長,媒合就業,成為綠能產業的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