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刷空污惡名 左營去年紅害年減47.9%

抗空污左營地區道路加強洗街。(記者蔡清華翻攝)

抗空污左營地區道路加強洗街。(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1/05 14:0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曾為全國空品監測數據最差的高雄市左營測站,去年與前年相比,PM2.5年平均值已由30.20μg/m3降至28.61μg/m3, PM2.5紅色警戒日數由48日降至25日,減少了47.9%。

高市環保局表示,經專業團隊調查結果,確認左營是受到交通工具排放的空氣污染所影響,研判為中華地下道封閉後,附近平交道眾多等候火車通過車輛怠速、國道十號末端下市區車輛及左營高鐵站車流量大增等因素造成。

為改善左營測站附近地區的空氣污染,環保局執行減污大作戰,包括附近地區的街道洗掃每日2次以上、寺廟紙錢集中代燒、車輛怠速稽查、密集攔檢柴油車並嚴格稽查營建工地。另首創燃燒設備加嚴標準加嚴至燃氣排放標準及水泥業加嚴標準嚴管制上風處污染源,並積極推動二行程機車及一、二期柴油大客貨車汰換。

環保局強調,左營地區空氣品質長期呈現改善趨勢,顯示相關固定源、移動源管制措施是有效的。未來將持續落實這些政策工具,必能加速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

要求工地灑水減塵。(記者蔡清華翻攝)

要求工地灑水減塵。(記者蔡清華翻攝)

加強攔減烏賊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加強攔減烏賊車。(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