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啟用M503北向等航路 民航局長:若繼續使用後果自負

中國啟用M503北向等航空,今日仍有6架次飛航,民航局長林國顯(中)表示,若繼續使用後果自負(記者鄭瑋奇攝)

中國啟用M503北向等航空,今日仍有6架次飛航,民航局長林國顯(中)表示,若繼續使用後果自負(記者鄭瑋奇攝)

2018/01/05 12: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昨日未遵守104年3月協議,昨日片面啟用M503由南向北,及W121、W122、W123等航路,今日截至上午11點前,仍有6架飛機使用上述航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林國顯表示,要求航空公司不要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若繼續使用,後續後果與我方處置作為,航空公司要自行承擔;林國顯同時也呼籲中國,應遵守兩岸協議並與我方溝通協商,確認未來航管處置程序後,才可啟用4條航路。

根據民航局統計,昨日M503航路共飛行17架次、W122、W123航線各有3架次飛航,今日上午8點後至11點,M503航線由南向北共有5架次飛航、W122航線有1架次,上述航班業者分別為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航空。林國顯表示,除昨日發函通知各航空公司不要使用這4條航路外,今日下午將找4家業者在台代表表達政府立場,要求通知總公司暫時不要使用溝通航路。

美國在台協會希望兩岸民用航空與安全等問題,應由雙方對話決定,林國顯強調,飛安永遠是最重要考量,基於維護飛安立場,再次呼籲業者應停止使用該4條航路,也要求陸方基於飛安立場,儘速與我方溝通、確認未來航管作為,確保此區域飛航安全。

昨日啟用的M503由南向北航路,並未像104年3月協議的由北向南航線向西偏6浬,所以就更貼近海峽中線,或有緊急情況發生時,沒有事先協調好避讓情況,航管也不知道要如何引導飛機,恐有飛安疑慮。飛往福州的W122與往廈門的W123,分別接近馬祖、金門,可能就就會與我方飛機有衝突。

民航局飛航管制組長薛少怡,說明中國啟用4條航路的影響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民航局飛航管制組長薛少怡,說明中國啟用4條航路的影響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