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技創業資金高 戴勝益:餐飲可翻轉貧困孩子未來

戴勝益指出,餐飲可以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記者蘇孟娟攝)

戴勝益指出,餐飲可以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04 16: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今日帶著益品書屋400餘冊餐飲相關精裝圖書在東海大學展出,戴勝益指出,現在的年輕人要創業僅有餐飲及高科技業可以創業,但高科技業資金高,年輕人拿不出來,「餐飲可以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他鼓勵人人做餐飲。

戴勝益成立益品書屋推廣閱讀,今年第一場巡迴書展選中在中台灣第一所設餐旅管理系的東海大學辦理,挑選400本各具特色的精裝餐飲書籍,包括專業料理書「法式料理醬汁聖經sauces」、「法國藍帶廚房經典技巧」;餐飲美學眼光培養的「設計師的餐桌哲學」及葡萄酒相關知識等書籍。

戴勝益特地在書展首日到東海大學,強調他把書展主題定名為「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嚴格一點說更是「餐飲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主因是,現代年輕人若想要創業,只有兩種事業可以創,就是餐飲及高科技業。

但高科技業創業至少要拿出5億元資金,年輕人拿不出來、也沒有辦法,餐飲業不同,餐飲業第1家店賺的錢可以開第2家,第1、第2家店賺的錢可以開第3、第4家,以此類推可以開出一片江山,「1萬多名員工有什麼困難」,所以說「餐飲能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

戴勝益更說,29年前他離開家族企業自己創業,當年一毛錢都沒有帶就出來創業,打拚出有1萬6千餘名員工的規模,甚至2013到2015年是年輕人最想去的企業第1名,第2名才是台積電,讓他倍感光榮,他鼓勵每一個人都可以從事餐飲業。

戴勝益說,這次展出的書,他已看了一半以上,他衷心期盼東海學生好好看,能出到精裝書多是經典書籍,看完對餐飲了解就可以略知一二,甚至經過閱讀可以得到真髓,他希望學生因這些書而貴、而富,甚至能尋找出另一個戴勝益,那來東海辦書展這趟就沒有白來。

戴勝益另舉阿基師出的書為例,強調,但多數人未必能煮得像阿基師般好吃,重點在阿基師多了1萬個小時的努力所致;他另提醒年輕人不要以為光閱讀就可以一步登天,必須很努力、不放棄經營,成功就會是你的。

戴勝益指出,現在的年輕人要創業僅有餐飲及高科技業可以創業,但高科技業資金高,年輕人拿不出來,「餐飲可以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他鼓勵人人做餐飲。(記者蘇孟娟攝)

戴勝益指出,現在的年輕人要創業僅有餐飲及高科技業可以創業,但高科技業資金高,年輕人拿不出來,「餐飲可以翻轉貧困孩子的未來」,他鼓勵人人做餐飲。(記者蘇孟娟攝)

戴勝益到東海大學舉辦益品書屋新年首場巡迴書展。(記者蘇孟娟攝)

戴勝益到東海大學舉辦益品書屋新年首場巡迴書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