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G業務終止引發換機潮? 3C達人:別擔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3G用戶只要換約並插上4G SIM卡,3G手機仍能照常使用。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3G用戶只要換約並插上4G SIM卡,3G手機仍能照常使用。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8/01/04 15:0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第三代行動通信(3G)業務將在今年年底終止,不少3G用戶擔心升級成4G後,除了資費可能增加,手上的3G手機恐要跟著升級,將增加一筆開銷。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3G用戶只要換約並插上4G SIM卡,3G仍能照常使用。

根據NCC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台約有643萬的用戶使用3G服務。根據NCC規劃,這600多萬名用戶將在未來1年內全數升級為4G,3G業務則於今年底結束。不過這項議題在網路上發酵,正反意見如雨後春筍冒出。

支持者認為,全面4G將有助改善台灣通訊環境,並追上其他先進國家;但也有不少3G的使用者反彈,認為僅是要通話並不需要升級到4G,也有些用戶質疑手機若要升級4G,恐要再增加另一筆開銷。

對於用戶的質疑,NCC副主委翁柏宗說明,未來電信業者仍可以使用4G異質網路提供3G的通訊服務,3G用戶只需將契約轉換成4G,並更換為4G Sim卡,就能使用,並不需要另外購買新手機。

3C達人阿達表示,雖然NCC希望在今年年底結束3G業務,但實際上的狀況並不太可能,目前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雖然都提供了4G通訊服務,但也沒有完全終止3G通訊功能。

他表示,目前不管3G或4G的用戶,仍習慣使用3G語音通話,而且4G網路傳輸語音的VoLTE服務也僅部分中高階的手機才有支援,普及率並不高,因此即便今年年底3G業務終止,各電信業者還是會以4G頻段提供3G的通訊服務。

阿達也認為,台灣的3G用戶人數多,加上部分用戶使用手機僅要求基本的語音通訊功能,因此升級的時程應該會拉得比較長。雖然3G在今年年底停止業務,但電信商的3G通訊服務應該還會持續,他預估,至少要到2020年左右才能全面進入4G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