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向命運低頭!魚鱗症 「白鳥美珠」畫出自己的故事

獲獎無數的鄭美珠,自編自畫自資出版的童年記事故事繪本。(記者劉禹慶攝)

獲獎無數的鄭美珠,自編自畫自資出版的童年記事故事繪本。(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04 13: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罹患先天性魚鱗症,卻未因此向命運低頭,曾獲總統教育獎、全國青年獎章、熱愛生命獎等殊榮的「白鳥美珠」鄭美珠,再度寫下人生紀錄,自編、自繪、自排及自募資金出版「童年記事」繪本,今在家鄉湖西鄉公所正式與外界見面。

雖然外型與常人不太相同,但鄭美珠並未被異樣眼光打倒,反而成為不斷前進的原動力,除了自學展現的油畫天分外,更在成名後回饋弱勢族群學子,同時也孜孜不捲學習,現已是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並開班授課,還擔任澎湖縣藝術聯盟理事長,帶領澎湖藝術群前進台灣、中國、夏威夷及馬來西亞等地,宣揚澎湖之美。

「白鳥美珠童年記事」(澎湖林投那一年的歡樂時光)自傳繪本,是鄭美珠首次嘗試繪本創作,自寫自畫到獨立電腦編輯完成,故事主角是自己,又在童年居住的家鄉湖西鄉公所展出,同時繪本更是其在flyingv網路募資平台募資出版,凡事都親力親為,未來將續出版馬公國中、高中學生時期故事繪本。

鄭美珠 談到繪本創作動機,想以自身故事轉化為勵志的能量,認為要接納自己的殘缺與不完美,才能快樂地活,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進而把心力轉為正能量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才華以及志願或事業,人生才會活得自信與快樂,因此一切往樂觀想就對了!並藉由繪本出版讓曾經的回憶與過往的風土民情重現,除了是一本童年故事書外,也是曾經走過年代的紀錄書。

一切親力親為,連出版資金都由網路平台募捐而來。(記者劉禹慶攝)

一切親力親為,連出版資金都由網路平台募捐而來。(記者劉禹慶攝)

鄭美珠自己畫出童年生活記憶,搭配文字出版自己的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鄭美珠自己畫出童年生活記憶,搭配文字出版自己的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