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大樓住戶闢路口 淡水人轟:嫌台2線不夠塞?

淡水區中正東路(台2線)105巷口中央分隔島將開闢為新路口,屆時中正東路又會多一處紅綠燈,民眾擔心未來從淡水進台北市車流更加壅塞。(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區中正東路(台2線)105巷口中央分隔島將開闢為新路口,屆時中正東路又會多一處紅綠燈,民眾擔心未來從淡水進台北市車流更加壅塞。(記者陳心瑜攝)

2018/01/03 21:2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不少通勤的駕駛發現,淡水區中正東路(台2線)105巷口中央分隔島將開闢為新路口,屆時中正東路又會多一處紅綠燈,民眾擔心未來從淡水進台北市車流更加壅塞。立委呂孫綾今邀集相關單位協調缺口調整事宜,最後新北市交通局、公路總局維持原先開闢的決定,認為新設立紅綠燈將實施號誌連鎖,不會造成壅塞。

立法委員呂孫綾今天下午在服務處主持「中正東路二段105巷口前中央分隔島缺口調整後續事宜」,協調相關單位以及周邊四社區住戶,由於105巷民眾盼中央分隔島開闢缺口,方便直接左轉往台北方向,卻導致150公尺外的119號人行穿越道面臨被公路總局封閉,因此協調105巷、119號社區的不同意見。

中正東路二段105巷內住戶前陣子集體向交通局陳情,盼能開闢巷口、中正東路上的中央分隔島缺口,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回應,105巷開闢缺口工程將於本月中前完工,住戶就不用先從中正東路右轉到1.6公里外的坪頂路再迴轉往台北方向線道,可省下10多分鐘通勤時間,上月20日就進場準備施工。

對於部分民眾反彈,指新闢路口會讓上班停等紅綠燈時間增加,延長塞車時間,蘇先知澄清「沒有影響」,像是用路人在八勢路、中正東路口交通號誌的通行秒數有190秒,而105巷路口的通過秒數規劃為超過200秒,此外,淡水的交通瓶頸通常是因捷運施工受影響的中正東路、淡金路口,再來是關渡大橋,中正東路主車流反倒還好。

但淡水的通勤族陳先生除擔心現有壅塞的台2線狀況惡化,且過去曾有人陳情增闢文化路重建街口、淡金路與濱海路口,但因公路總局以「新闢2出口不得低於2百公尺」回絕,現在特定路口成功開闢,此例一開,未來如何說服其他有需求的住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