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場國際認證賽事 烏來峽谷馬拉松7日開跑!

「烏來峽谷馬拉松」甫於去年底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的AIMS國際認證。(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烏來峽谷馬拉松」甫於去年底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的AIMS國際認證。(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2018/01/03 19: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7日開跑!「烏峽馬」剛在去年底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的AIMS國際認證,新的一年也成為台灣第一個鳴槍起跑的國際認證賽事。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台灣一年路跑賽事統計約有703場,推估全年參賽者近100萬人次。萬金石馬拉松獲得的「IAAF國際田總銀標籤認證」,偏重於承辦單位的組織能力,例如賽道情況、計時系統、參賽運動員水準、安全、藥禁、比賽影響力等綜合水準;而烏峽馬取得AIMS認證偏重賽道量測和賽道品質,是針對馬拉松(42.195km)及半程馬拉松(21.0975km)的里程數,透過合格受訓的國際丈量員,以鍾氏格數器套用於自行車上,至烏來山區往返丈量賽道,確保丈量距離合乎標準,並經審查合格後,才會發出場地路線丈量證明。

陳國君說,新北市也因此成為台灣唯一同時擁有銀標籤及賽道丈量「國際雙認證」的城市,歡迎全球跑友參加具國際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及烏來峽谷馬拉松,為跑步而旅遊,為旅遊而跑步,國外旅遊網路平台TripZilla最新報導推薦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8大「Run-cation(Run+Vacation)」旅跑賽事,烏峽馬更名列其中。

觀旅局提醒,7日路跑當天,為維護跑者與用路人安全,以下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請配合現場交維人員指示行進,並請車輛減速慢行:

一、清晨3點30分至7點30分:新烏路的彩虹橋至觀光大橋間路段。
二、清晨4點30分至13點30分:溫泉街至瀑布路間路段。
三、清晨6點至13點30分,信福路由環山路口至福山大羅蘭間路段。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或活動官網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旅跑新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unntp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