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團旅冷、自助熱 公路局改空拍機預測車流

公路總局逢連假祭出空拍機預測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公路總局逢連假祭出空拍機預測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03 13: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遊客量雖呈雪崩之勢,不過警方統計車流,卻發現經必經之路的外地自駕小客車增多,有團旅冷、自助熱的趨勢,106年的連假除元旦外,放、收假日都出現往年不曾出現的每小時3000輛次的尖峰,為輔助預測車流,公路局也在今年元旦連假再度祭出空拍機預測車流,成為警方交管的輔助工具。

據統計,106年除元旦外的連假,都會有單小時超過3000輛次北返的車潮,以往難見到類似情形,為因應龐大車潮及壅塞,警方規劃南北向紅綠燈長綠、調撥車道及替代道路分流的措施,但因為車子實在太多,且不管台東收假或恆春半島北返,統統都匯入楓港,迴堵引發抱怨,公路局祭出空拍機昇空觀察車流。

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楓港工務段段長林國祥表示,南迴公路台9線旁邊坡縱深高,且原本土石就易受颱風、下雨影響而鬆動,購置空拍機原本是為上空偵測邊坡情形,也有成功預警往例,現在在連假日也投入預測車流輔助之用。

空拍機駕駛員則表示,轄區內的車流相較為特殊,現在遇上連假,他們就會和警方合作,他在重要路口等待升空,並觀察北返車潮「主集團」的位置,直播影像分享予警方,供警方決策是否要調撥車道或其它交管措施的決策,元旦連假就成功預警,不過他也坦言,車實在太多一定會塞,只能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並配合警方指揮。

枋寮分局則指出,由北往南的車輛在枋寮鄉匯入後,基本上除為數不多的返鄉客外,都以外地客前往恆春半島或經獅子鄉前往台東為主,且從枋寮南下到枋山楓港村,僅剩台1線可通行,車潮避無可避,加上又在連假出現高峰,明顯為國人自駕旅遊上升。

相關影音

公路總局祭出空拍機預測車流。(楓港工務段提供)(記者陳彥廷攝)

公路總局祭出空拍機預測車流。(楓港工務段提供)(記者陳彥廷攝)

106年除元旦外的連假,北返經枋寮的車潮皆出現單小時逾3000車次。(記者陳彥廷攝)

106年除元旦外的連假,北返經枋寮的車潮皆出現單小時逾3000車次。(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