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港也有「溪頭線」直達車了 下一步和美、田中

彰化縣伸港鄉免費溪頭線專車今天首航,伸港鄉長曾煥彰(穿西裝)等人參加典禮。(伸港鄉公所提供)

彰化縣伸港鄉免費溪頭線專車今天首航,伸港鄉長曾煥彰(穿西裝)等人參加典禮。(伸港鄉公所提供)

2018/01/02 20: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溪頭線」太熱門!彰化縣伸港鄉今天(2日)起首航南投鹿谷的「溪頭線」免費直達專車,限定搭乘資格為60歲以上伸港鄉親,首開全縣風氣之先!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目前「溪頭線」直達公車分別是從彰化市、員林市搭車,今年預計會增加班次,路線也將延伸到鄰近鄉鎮,嘉惠更多民眾。

伸港鄉長曾煥彰說,以往伸港鄉親要到溪頭健行,光是搭公車到彰化市,就要花費半小時,為了幫鄉親謀福利,去年由鄉公所提案,在鄉代會支持下,通過「溪頭線」免費直達車預算,今天首航出發。

曾煥彰說,伸港出發的「溪頭線」免費直達專車,每星期二、五發車,採預約登記制,每次40人,限定資格必須是60歲以上的鄉親,目前已有超過300人登記,今年所需經費約7、80萬元,上午7點發車,下午2點半從溪頭返回伸港。

彰化市、員林市在去年9月起都有「溪頭線」直達專車,彰化市是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市是搭乘員林客運,去程、回程各有3班。林漢斌說,彰化市「溪頭線」專車搭乘率為7成5,員林市「溪頭線」專車搭乘率是5成6。

林漢斌說,彰化市、員林市的「溪頭線」今年確定將增加班次,也會延伸路線,預計彰化市路線將延伸到和美地區,員林市路線可能會往南延伸到田中地區 ,讓更多民眾都可搭直達車到溪頭。

彰化客運說,夏天去溪頭健行比較熱門,冬天遇到寒流來襲的話,搭乘人數就會明顯減少。

彰化溪頭單程全票157元、半票65歲以上長青族79元;員林溪頭單程全141元、半票72元;由於彰化縣65歲以上長青族,持長青福利卡搭乘直達車,可從長青卡每月儲值1000元扣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