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氣象局:下週一大陸冷氣團報到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又有另一波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下週二、三台北低溫下探14度,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影響,下週二清晨高山有機會降雪。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又有另一波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下週二、三台北低溫下探14度,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影響,下週二清晨高山有機會降雪。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02 1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下週一又有另一波濕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下週二、三台北低溫下探14度,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影響,下週二清晨高山有機會降雪;而菲律賓東方海面昨有熱低壓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2日)就會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布拉萬(Bolaven,寮國命名),將持續朝西移動,對台影響機率低。

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起直到週四,西半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高溫約25到27度,迎風面的東半部則是有雨的天氣型態;不過好天氣只剩兩天,週五東北季風增強,預計到週末全台都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北部、東北部氣溫開始下滑,低溫下探16度,空曠地區下探15度,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劉沛滕表示,菲律賓東側海面昨日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晚或明晨就會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四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加。

劉沛滕說,今年有些微反聖嬰現象,熱帶地區海溫較高,平均冬季會有1.7個颱風生成,這個冬季已有2個生成,1月份平均有0.4個颱風,若今年首颱生成,就會超越1月份的平均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