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H5N2禽流感 雲林雞場撲殺1萬5千餘隻

雲林元長一雞場罹H5N2禽流感撲殺1萬5千餘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元長一雞場罹H5N2禽流感撲殺1萬5千餘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8/01/02 14:3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元旦前後氣溫驟降,雲林縣元長鄉一養雞場通報雞隻異常,經確認罹H5N2禽流感,防疫人員跨年不得休,撲殺一萬五千餘隻黑羽土雞,另東勢鄉一飼養萬餘隻紅羽土雞養雞場,也通報出現異狀,今天二度採樣送驗中。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指出,因天氣變冷,雞隻靠近取暖,導致病菌喜歡往溫度較高地方密集,成為禽流感好發時期,防疫所在元旦前接獲元長一養雞場通報雞隻出現呼吸異常現象,經採樣化驗,確認感染H5N2,兩天撲殺1萬5300隻黑羽土雞。

東勢土雞場也傳禽流感 採樣送驗

鄭安國指出,東勢鄉另有一場紅羽土雞場也傳出疑似有禽流感,防疫人員趕往採樣,感染情況並不明顯,為慎重起見今天二度採樣,若驗出病菌,將依規定撲殺。

鄭安國強調,目前雞隻規定都需送有獸醫的合法屠宰場,染流感的雞隻,症狀明顯,皮膚會出現紅斑,極易辨識是否感染,加上有獸醫把關不易流入市面,而國人吃雞習慣高溫久燉,也有殺菌功效,籲請消費者不必太過緊張,但提醒飼主要加強雞場管理,若發現異常一定儘速通報以免受罰。

跨年也不得休,防疫人員忙著撲殺罹禽流感的1萬5千餘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跨年也不得休,防疫人員忙著撲殺罹禽流感的1萬5千餘隻雞。(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又有養雞場確認罹H5N2禽流感。(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縣又有養雞場確認罹H5N2禽流感。(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