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餐飲業積極來台設店 有這4個理由!

近年來日本餐飲業者不斷跨海到台灣設店,包括拉麵、壽司和日式煎餃等都有,在台灣百花齊放。(圖擷取自一蘭拉麵臉書)

近年來日本餐飲業者不斷跨海到台灣設店,包括拉麵、壽司和日式煎餃等都有,在台灣百花齊放。(圖擷取自一蘭拉麵臉書)

2018/01/02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日本餐飲業者不斷跨海到台灣設店,包括拉麵、壽司和日式煎餃等都有,在台灣百花齊放,媒體報導,這些日本業者選擇到台灣展店,主要的原因有4個。

據《蘋果日報》報導,最近3年來台展店的日本拉麵店有九州「一蘭拉麵」、沖繩縣的「琉球新麵–通堂」、青森縣「津輕拉麵」、富山縣的「麺家いろは」,以及「麵屋一燈」、「山頭火」和「花月嵐」;日式煎餃有京都的「餃子の王将」和大阪起家的「大阪王將」;壽司店則有知名連鎖品牌藏壽司(くら寿司)。

報導提到,日本餐飲品牌主要來台設店的原因有4個,第一,日本餐飲業日漸趨於飽和,營收過於緩慢,造成有股票上市的業者,經營壓力漸升,開始向海外拓展市場;第二,日本受到少子化影響,人口逐漸減少,市場規模縮小,業者必須另謀生路;第三,台灣人熟悉日本文化,日本料理在台灣相當普及;第四,華人口味與日本相近,每年台灣、香港和中國觀光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數眾多,有日本品牌率先來台灣了解本地顧客口味和市場狀況,未來視情況開發大中華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