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犬護家親如弟弟 牠的喪禮比照人類規格

比特犬「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就連靈車也是用黑頭禮車,車頭還懸掛阿修的照片。(楊凱婷提供)

比特犬「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就連靈車也是用黑頭禮車,車頭還懸掛阿修的照片。(楊凱婷提供)

2017/12/29 23:2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在台灣,有許多狗主人與狗感情濃厚,就像是親人般互動!基隆愛狗人士楊凱婷,不捨飼養9年的比特犬「阿修」往生,請法師幫牠誦經,做完七七四十九天法事後,還幫愛犬舉辦告別式,人狗之間深情在臉書曝光後,愛狗人士紛紛按讚。

楊凱婷說,「阿修」跟她在一起9年,她當初是去領養別人家剛出生不久的狗寶寶,「阿修」整天跟在她旁邊進進出出,對她很忠心也很有靈性,在她家護衛看門9年,一看到陌生人上門就會狂吠。她說,「阿修」有次曾幫嚇退一名竊賊,她事後調監視器畫面才知道,「阿修」發現有竊賊撬門,立馬上前狂吠,並衝上去追咬,小偷才嚇得落荒而逃。

楊凱婷說,她為愛犬「阿修」辦了告別追思會,一切都比照人類規格來送終,她把「阿修」當成自己的弟弟,追思會的靈堂上,有一張愛犬「阿修」的大遺照,還以大黑頭靈車送上山,還用土葬,靈車前掛著狗的遺照。她說,希望「阿修」一路好走,投胎做人。

楊凱婷為愛犬「阿修」辦告別追思會後,在她的臉書有感而發貼文,寫著「謝謝您護衛這個家,感謝您,願您一路好走,投胎做人,感謝愛寶貝的人士,來參加我弟弟的這場追思會」。這則貼文被愛狗的人士看到十分感動,轉貼到爆料公社。

楊凱婷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她自己沒有弟弟,自從阿修到她家後,她把阿修當成自己的弟弟,這次是因為生病死掉,她用棺材入殮,有請法師念經、也有靈車送上山,最後將「阿修」土葬,並立牌位,所有儀式及過程都和人一樣,她希望「弟弟」一路好走,來生可以投胎做人。

楊凱婷說,愛犬「阿修」往生後,到現在將近2個月,可能還放不下她,所以「阿修」到她夢裡來數次,讓她感動不捨!

「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楊凱婷提供)

「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楊凱婷提供)

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靈堂內放著一張大大的阿修照片。(楊凱婷提供)

阿修的追思告別式完全比照人類的規格,靈堂內放著一張大大的阿修照片。(楊凱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