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建醮開展 師生策畫學習筆記很驚喜

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特別策畫《大廟興學學習筆記展》。(記者邱灝唐翻攝)

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特別策畫《大廟興學學習筆記展》。(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28 21: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海尾朝皇宮正逢六年一科文化建醮,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特別策畫《大廟興學學習筆記展》,將同學們私藏的學習筆記在今晚開鑼的《台江相放伴音樂會》展出,昨晚布置展覽區時就吸引許多鄉親搶先看展,今日更是吸引大批人潮。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為振興台灣村廟社會參興,他們發起在國家檔案裡尋找台江記憶行動,邀請同學整理多年在大廟上課學習筆記,分享在地學習經驗,這些筆記也是同學們珍貴的私人收藏,許多同學也多是第一次見到這些有趣的筆記。

台江民俗文化班謝美玲同學表示,這些年來跟著民俗文化班四處採訪台江庄社家族故事,製作台江民俗文化數位教材,與其說是為地方做事,不如說是補自己在學生時代未上過的台江歷史課。

一名參與的許姓青年也指出, 他在網路上都有看到文化建醮等活動訊息,這次看到跟以往參加過的建醮都不同,感覺更親民、有更多互動,本來以為是很嚴肅的建醮活動,沒想到這裡有兒童劇,昨天還看到台江分校師生布置大廟興學的學習筆記展、台江社區博物館鄭家古茨文物展、台江拓墾文獻影像記憶展、大道公版畫記念藏書票拓印,覺得這是很棒的文化參與平台,十分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