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崁種高麗菜 成為社區精神標誌

烏崁種高麗菜已冠名,與烏崁畫上等號。(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種高麗菜已冠名,與烏崁畫上等號。(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28 13: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比人臉還大的烏崁種高麗菜,近年來不僅是高麗菜酸的原料,更是馬公烏崁靖海宮元宵節「高麗菜龜」主角,烏崁社區乾脆以高麗菜為精神標誌,在社區入口處矗立大顆高麗菜裝置藝術,讓遊客一目了然烏崁社區到了!

近年來引領澎湖元宵風潮的烏崁靖海宮,不僅活動時間由3-5天延長至9天,更創造廟宇LED燈光秀、小三太子武轎表演等,同時也以烏崁種高麗菜製作傳統乞龜的高麗菜龜,擲筊分享給民眾,宣揚當地農特產品,並成為烏崁元宵節乞龜特色,一舉兩得,更讓烏崁種高麗菜名聞全國。

由於高麗菜已冠名為「烏崁種」,與馬公市烏崁畫上等號,烏崁社區發展協會乾脆以烏崁種高麗菜為精神標誌,在烏崁社區入口處,以廢棄古厝為背景,以牛車輪、硓(石古)石、花磚、石磨、水缸及珊瑚苓石等,布置出傳統農漁村風味,搭配大型的高麗菜裝置藝術,顯得美輪美奐。

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長施純堅表示,烏崁種高麗菜前身為葉深品種,特性為晚生種OP(生長期較長、自然授粉品種)、個體很大,比一般高麗菜大上三分之一,面寬40公分、最大可長到20斤(12公斤),生長期由農曆5月播種(清明過後),直至國曆11月採收,由於生長期長,品種原本就較大,因此會出現巨無霸高麗菜,雖然葉片較粗,但適合煮湯,並強力推薦做成酸菜,口感更佳。

烏崁社區裝置大型高麗菜,成為社區精神標誌及地標。(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社區裝置大型高麗菜,成為社區精神標誌及地標。(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社區以古厝為背景,布置昔日農漁村生活景象。(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社區以古厝為背景,布置昔日農漁村生活景象。(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