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入股一卡通 高市府:整合南部助攻電子支付

一卡通發卡量已突破1495萬。(記者葛祐豪攝)

一卡通發卡量已突破1495萬。(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28 12: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LINE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LINE Pay,今天宣布將策略性投資一卡通票證公司,一卡通主要公股股東的高雄市政府,對此表示樂見其成。

高市府指出,一卡通發卡量突破1495萬、平均每日交易90.7萬筆,這項合作有助於拓展國內支付發展,並為行政院長賴清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盼於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90%的政策目標,注入一劑強心針。

高市府強調,將著手整合南部各縣市,以強化一卡通在觀光消費與政府規費上的應用,為電子支付結合電子票證助攻,期待電子支付及相關產業在高雄持續發展。

一卡通的前身為高雄捷運票務處所發的高捷卡,2014年轉型為電子票證公司,股東涵蓋南部5縣市政府、國發基金、中鋼、高捷、高雄客運、智邦科技、聯邦銀行等。

一卡通具備公股的背景,讓使用者更多元,包括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在內的12個縣市社福卡,全國的數位學生證及教師證、桃園和台南的市民卡,並有6種通勤專用的票證等,這是一卡通發展電子支付的良好利基。

一卡通公司則表示,期望以最佳使用者經驗為前提,發揮社群平台優勢,整合LINE Pay與iPASS電子支付及電子票證功能,除原有一卡通公司小額消費通路外,將積極導入電子支付,同時透過iPASS電子票證,整合電子支付金流進入全國交通感應支付場域,引導國人建立行動支付使用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