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第1間失智者團體家屋 今天歡喜入住

基隆市社會處規劃建置24小時照護長者失智的「團體家屋」,改善失智者生活品質,也減輕家庭照顧壓力。(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社會處規劃建置24小時照護長者失智的「團體家屋」,改善失智者生活品質,也減輕家庭照顧壓力。(記者林欣漢攝)

2017/12/27 19:4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推估,50歲以上失智症者1800餘人,社會處在七堵區泰安路建置24小時照護長者失智的「團體家屋」,改善失智者生活品質,也減輕家庭照顧壓力,今天市長林右昌到場揭牌,開心見證9名失智者歡喜入住。

團體家屋起源於瑞典,打破以往機構式集中管理模式,提供失智症者居家式環境及個別化服務,空間規劃就像一般家庭,有客廳、廚房、專屬房間及衛浴,照顧服務員會像朋友與家人般,一起共同生活,協助失智症者延緩退化的速度。

社會處老人福利科長蔡惠貞指出,團體家屋1樓提供輕、中度失智失能長輩日間照顧服務,2樓服務中、重度失智老人,營造居家環境,提供連續性全人照顧,盼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也讓長輩從團體生活中復健,維持感官既有功能,預防退化,每個人的房間都有7坪以上,每間都有面窗、通風、採光,採月托制,民眾有需求可來電申請。

林右昌今天參加揭牌儀式時,特別感謝屋主王家濟夫婦提供場地,使團體家屋能順利成立,林右昌說,每位失智老人影響不只是1個家庭,要成立新據點難度高,「你們是大善人,這是在積德!」未來會陸續成立第2、第3間,擴大照護能量。

基隆建置24小時照護長者失智的「團體家屋」,今天揭牌。(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建置24小時照護長者失智的「團體家屋」,今天揭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