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磅秤更精準! 全家、郵局獲優良計量認可

經濟部標檢局今天宣布,中華郵政旗下1310郵局導入優良衡器計量管理,民眾寄件更精準有保障!(標檢局提供)

經濟部標檢局今天宣布,中華郵政旗下1310郵局導入優良衡器計量管理,民眾寄件更精準有保障!(標檢局提供)

2017/12/27 16:2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每逢重大節慶,經濟部標檢局常會派員前往賣場、傳統市場等地,針對磅秤進行重點稽查,標檢局持續推動「優良計量管理制度」,盼從企業端落實做起,繼全家超商3千多門市去年取得認證後,中華郵政旗下1310家郵局也通過相關評核。

標檢局解釋,優良計量管理制度會針對加油站的加油器,與賣場等單位的磅秤進行檢驗,確定計量的準確性;一般來說,企業會採用標準法碼,每季檢驗校對,而這套標準流程獲得標檢局評核認可後,就能獲得標檢局頒發的證書。

官員說明,全國的加油站與採用磅秤的事業單位太多,人力無法一一檢測,因此希望由企業端主動導入優良計量管理制度並落實。

標準檢驗局表示,目前全國已有100家傳統零售市場、4千多家門市(郵局、銀樓、機場航空站、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愛買及頂好等量販超市)及1354家加油站(優良油量計計量管理加油站)取得證書。

官員也透露,全家超商率先獲得優良計量管理制度,讓統一超商也備感壓力,標檢局已獲得統一申請,但統一全台門市逾5千家,內部需要時間進行檢測,否則經標檢局檢驗若不合格,又得等上4個月的時間才能再申請,標檢局預計明年3月就會對統一進行評核,統一可望在明年拿到優良計量管理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