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育適能發展重要石碑留住 建國國中當至寶

建國國中金工教室大樓仍當年鑲嵌石碑,見證教育工作者遠見。(記者陳燦坤攝)

建國國中金工教室大樓仍當年鑲嵌石碑,見證教育工作者遠見。(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27 15:4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推廣學生適性發展向來是台灣各校的教育基礎,但受到升學教育影響,五育均衡發展的理念幾已消失,建國國中校舍最近改建,看到一面遵重學生適性發展石碑如獲至寶,決定留存當成重要校史文獻。

建國國中教室老舊,最近進行整修,總務主任黃基津意外在金工教室大樓發現一塊鑲嵌的大理石板,這塊石塊載明民國六十三年三月掛上,經查是建國國中首屆校長龔顯塘所提字,目的在於鼓勵學生適性發展,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總務主任黃基津認為,這塊石碑最可貴之處在於將教育的理念明白說清楚,幫助每一個孩子找到興趣並成就一番事業才是最重要,所以當年的金工教室還開設製圖、電工等課程,從現在眼光來看,確實相當有遠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