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機能性化妝品 弘光教授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弘光科大特聘教授易光輝(左)及美髮系主任王曉芬(右)及團隊,獲2017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特聘教授易光輝(左)及美髮系主任王曉芬(右)及團隊,獲2017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27 15:5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特聘教授易光輝團隊研發的抗自由基配方「YKH香氛奇肌精華油」,不僅曾奪下世界發明展7金1銀,取得台灣、日本、中國發明專利,累積多年的研究經驗更發表5篇國際SCI期刊,在國際獲獎後,仍持續投入數十個月的時間讓產品更加提升,終於獲得2017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是今年唯一獲獎的機能性化妝品類商品、更是在場唯一獲獎的科技大學團隊。

「YKH香氛奇肌精華油」由化妝品應用系特聘教授易光輝學術副校長、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王曉芬及團隊共同合作研發。易光輝表示,每年都有數百件的產品想要申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要拿獎很不容易,這次申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費時大約半年,從選送審書面資料、口頭答辯、複審,經過層層關卡,經過5位評審委員及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審核通過,才可獲獎。

研究團隊分析300多種天然有機精油,擷取薰衣草、天竺葵、澳洲尤加利、迷迭香、萊姆、羅勒、丁香…等11種單方精油,再將之組合調製成效果最佳的複方精油,為了確認複方精油清除自由基的有效性,申請皮膚及呼吸人體實驗,經過28天塗抹測試,在膚質光亮度、皺紋緊緻、縮小毛孔、抗油保濕均有明顯改善,在呼吸人體實驗中也發現,能清除人體血液中過氧化氫與超氧自由基。

易光輝強調,「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相當重視產品原料安全跟品質,「YKH香氛奇肌精華油」原料皆有合格機構檢驗文件證明安全無虞,生產、品管都找GPM工廠製造,製造過程嚴謹,產品更沒有添加人工香料色料與香精。

今年在機能性化妝品類的金獎、銀獎全部從缺,更顯示獲獎不易,易光輝強調,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等於獲得國家的肯定。

弘光科大特聘教授易輝光團隊研發的抗自由基配方「YKH香氛奇肌精華油」,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特聘教授易輝光團隊研發的抗自由基配方「YKH香氛奇肌精華油」,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