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忘本捐愛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慨捐平安箱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右二)說,今年捐完後,明年還要繼續,讓愛心延續下去。
(記者張議晨攝)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右二)說,今年捐完後,明年還要繼續,讓愛心延續下去。 (記者張議晨攝)

2017/12/27 12:3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灣「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年幼時曾在宜蘭縣冬山鄉打拼6年,事業有成後,感念年輕時曾受冬山人照顧,今慨捐656箱村里平安箱,將救濟物資贈予有需要家庭。羅水木說,今年捐完後,明年還要繼續,讓愛心延續下去。

今年88歲的羅水木,12歲時母親改嫁,他與弟、妹便與母親搬到冬山鄉,小時候家境清寒,他在冬山開設雜貨店、賣炸蝦餅,甚至遠赴太平山工作。18歲後,他遠赴台北討生活,在北市貴陽街口擦皮鞋,一步一腳印闖出一片天。

即使僅在冬山生活6年,羅水木沒忘記在冬山鄉打拚的過往,2年前慷慨捐贈2千4百萬經費,協助鄉公所建置圖書館,期間還陸續已個人名義捐款,今又與太太捐贈656箱村里平安箱,送予中、低收入戶。

羅水木說,他年輕時曾受過冬山人幫助,如今事業有成,想盡份微薄心力,謝謝當時幫助他的鄉民。

除羅水木慨捐村里平安箱外,珍珠慈母慈善會今也捐助冬令救濟金及民生用品,受贈家戶有60餘戶。冬山鄉公所指出,社會捐贈資源匯集後,將陸續送達受贈戶。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今捐贈656箱村里平安箱給冬山鄉貧困家戶。(記者張議晨攝)

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今捐贈656箱村里平安箱給冬山鄉貧困家戶。(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