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24載再辦王船醮 台南萬龍宮另類跨年廟會

萬龍宮的王船已完工,月底出廠跨年。(記者吳俊鋒攝)

萬龍宮的王船已完工,月底出廠跨年。(記者吳俊鋒攝)

2017/12/26 20: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大甲萬龍宮,歷經24載後再度舉辦建醮活動,精心打造的王船,將在31日出廠、亮相,下個月中旬遶境,等於陪信眾送舊、迎新,猶如是另類的跨年廟會。

萬龍宮主委鄭耀輝表示,上回的建醮是民國82年,這次的丁酉科頗為創新,元月中旬展開的社區巡安活動,出廠的王船也將跟著遶境,除了宋江陣之外,還邀請專業的森巴舞、樂儀隊,參與啟航、迎駕的儀式,熱鬧可期。

特別的是,進行社區巡安時,王船將如同暫時靠岸、停泊般,在各交陪境駐點1天,供信眾參拜,庇佑大甲、二行。

鄭耀輝說,萬龍宮的醮典,與一般廟宇最大的不同是,社區出巡後,將前往外境,到安平區的漁光里,再進行最後的火化,送神明啟程,返回天庭。

鄭耀輝指出,這次是廟宇新建以來的第4科醮典,融入新的做法,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參與,讓傳統信仰承先啟後,一直永續下去。

廟方打造鎮殿王船,虔誠供奉。(記者吳俊鋒攝)

廟方打造鎮殿王船,虔誠供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