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康巴士太難叫?全國首創長照大車隊成軍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推著輪椅進入無障礙計程車,宣布「長照大車隊」從彰化市開始上路。(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推著輪椅進入無障礙計程車,宣布「長照大車隊」從彰化市開始上路。(記者劉曉欣攝)

2017/12/26 20: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復康巴士很難叫?彰化縣引進計程車成立全國首創「長照大車隊」,初期提供16部計程車在彰化市先行推出,希望未來能將這項服務擴及全縣,符合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65歲以上失能者,每人每月最高補助來回8趟,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每趟自付23元,彰化市區一般戶每趟不分距離,都是均一價69元。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表示,失能長者門診時間集中在上午時段,因此,為符合門診尖峰時段的需求,該局率先引進彰化縣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與台灣大車隊台中分公司合作,成立「長照大車隊」,先從彰化市推出。

葉彥伯強調,計程車目前就有無障礙計程車與一般計程車,有部分失能不需要坐輪椅者,就可以搭乘一般計程車,「長照大車隊」的優點,全天候都可以叫車,就算是一般戶要也只要自付69元,但彰化市不論距離多遠都是均一價。

葉彥伯說,長照中心有設立「長照計程車叫車專線」,符合資格失能者只要撥打專線,由專線人員全天候服務。

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表示,全縣復康小型巴士有75部,原則上要3天前預約,符合資格的低收入戶每月有8趟免費,其餘收費,費用約為市面計程車的3分之1,去年度服務人次為25萬多人次,服務趟次為12萬多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