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天冷還是要小心!嘉義市北興國中7人染腸病毒

北興國中運用漂白水跟紫外線殺菌燈消毒教室、防腸病毒傳染。(北興國中提供)

北興國中運用漂白水跟紫外線殺菌燈消毒教室、防腸病毒傳染。(北興國中提供)

2017/12/26 19:4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北興國中家長投訴,本月中旬起二年級某班疑因家政課分享烹飪食物導致班上陸續有7名學生感染腸病毒,因未達停課人數,學生仍照常上課、擔心疫情繼續擴散;校長張金龍表示,家政課分食導致傳染一說為誤傳,但確實與有染腸病毒學生仍到校上課有關,因為依規定要達班級1/3以上才可停課,目前還未達停課標準,經與家長溝通、請學生在家休息,並使用漂白水、紫外線殺菌燈消毒教室,也將加強師生洗手防疫。

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北興國中12日到今天計7人確診,其中3人已康復,還有4人都配合在家休息;腸病毒流行期在4到6月,然而台灣氣候溫暖潮濕,是適合腸病毒生存的環境,全年都可能感染腸病毒,腸病毒傳染與共餐、個人及環境衛生有關,勤洗手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