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首見第3種H5N6!南投鴨場檢出新型禽流感

南投縣一處養鴨場檢出國內首見的新種H5N6禽流感病毒。畫面非該養鴨場。(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南投縣一處養鴨場檢出國內首見的新種H5N6禽流感病毒。畫面非該養鴨場。(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12/26 18:2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12月11日開始針對國內所有露天養鴨場全面採樣篩檢,12月19日在南投縣採集的2鴨場樣本,21日初篩結果呈陽性反應,24日確診為低病原性H5N6亞型禽流感,和今年初在花蓮玉里幼鴨檢出的H5N6,以及本月初在台南七股黑面琵鷺檢出的H5N6都不一樣,是國內首見。今天完成撲殺2鴨場共計1萬1848隻鴨。

經畜衛所初步分析,南投2鴨場檢出的H5基因切割位序列均為PQIETR/GLF,僅1個鹼性氨基酸,因此判定為低病原性禽流感。防檢局表示,這株低病原性H5N6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N6基因部分序列經比對後,最相近的序列是鴨及野鳥的N6基因。

農委會本月初已宣布,自12月11日起全國露天飼養的鴨場全面進行採樣送檢;彰化以南的6縣市土雞場則以每個月90場的頻度展開抽檢,國內所有蛋雞場也以每個月30場的頻度進行抽檢。

今天防檢局增加公布新措施,明年1月16日至3月31日,國內所有鴨隻都須完成採樣送檢,檢附禽流感陰性的檢驗報告後才能上市屠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