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跨年前夕 教育部發表夏日樂學紀錄片

雲林縣豐榮國小連結在地產業特色,設計夏日樂學特色課程「i在豐榮.食在幸福」,讓小朋友們學習耆老的客家傳統美食。(記者林曉雲攝)

雲林縣豐榮國小連結在地產業特色,設計夏日樂學特色課程「i在豐榮.食在幸福」,讓小朋友們學習耆老的客家傳統美食。(記者林曉雲攝)

2017/12/26 14: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氣象局預告今年將在14度的低溫中跨年,在寒冷的冬天裡,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106年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展現」,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為使孩子在暑假期間學習不中斷,特別在暑假結合本土語母語學習,開辦夏日樂學課程,今年共有491校、611班辦理,參與學生人數達1萬2220人,開辦迄今3年來,參加人數呈現倍數成長,紀錄片也記錄了13所學校辦理夏日樂學過程,呈現學生「做中學、樂中學」的學習熱情。

夏日樂學課程模組獲獎「特優」學校包括,新北市成功國小、台中市梧棲國小、雲林縣仁和國小、新北市瑞芳國中、彰化縣溪陽國中、南投縣僑光國小,各校均可獲10萬元獎助金及獎狀,今在記者會中頒獎表揚。

雲林縣豐榮國小連結在地產業特色,設計夏日樂學特色課程「i在豐榮.食在幸福」。廚藝課程規劃社區走讀文化,拜訪社區耆老,學習耆老客家傳統美食,及拍攝客家文化美食紀錄片,把家鄉最美的風景記錄拍攝下來。最特別的是,課程安排家長帶孩子到菜市場買菜,利用在地栽種蔬果,增添親子共煮趣味,料理一道道美食,除讓孩子學會生活自理能力,也體會到食材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學習感恩大地。

連續2年獲得課程模組特優的雲林縣仁和國小,今年課程將孩子定位成「社區行銷師」,透過多元的學習任務,讓孩子在活用創思中,以閩南語結合故鄉的農村文化,帶領孩子手做「仁和龍鳳獅豆腐乳」,並由孩子學習電腦設計豆腐乳商標、海報、宣傳影片,運用社區稻草特色融入豆腐乳包裝,並將閩南語「答喙鼓」融入豆腐乳行銷宣傳,帶領孩子到校外以閩南語義賣豆腐乳,義賣所得將捐給學校教育儲蓄專戶,幫助弱勢學童,藉此讓孩子學會關心別人、為別人付出。

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106年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展現」,花蓮吉安國中學生們展現熱情。(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106年夏日樂學紀錄片暨成果展現」,花蓮吉安國中學生們展現熱情。(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