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回除濕機沒維修續用 釀火災幸遭撲滅

除濕機燒毀熔化(記者吳昇儒翻攝)

除濕機燒毀熔化(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2/26 13:4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深澳坑一處民宅上午8時許飄出濃煙及燒焦味,熱心民眾立刻通報119處理。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是一台老舊的除濕機起火,屋主已將火勢撲滅。消防隊人員查看發現,該除濕機在8年前就公告要召回維修,但屋主不知情,還繼續使用才會釀災。

屋主向消防人員表示,上午7點起床在客廳休憩,突然聽到小狗吠叫,才發現除濕機起火,火勢撲滅後除濕機上方塑料部分已經熔毀。

應召回維修的除濕機廠牌及型號

消防人員指出,98年曾召回一批控制基板電容出狀況的除濕機,廠牌及型號分別為三洋機型SDH-512B、SDH-612B、SDH-680B;東元機型MD1095B、MD1096B、MD1097B、MD1316B、MD1401WA、MA1801WA;大同機型TWD-510B、TWD-511B、TWD-711B;聲寶機型AD-K123、AD-K125、AD1861N及西屋WED-112等13款除濕機。如果民眾家中有這些機型尚未作基板更換者,應停止使用,並與除濕機公司聯繫,以免發生危險。

除濕機上方已經完全熔化無法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除濕機上方已經完全熔化無法使用(記者吳昇儒翻攝)

熔毀的除濕機已於98年就公告召回維修(翻攝自網路)

熔毀的除濕機已於98年就公告召回維修(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