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主橋工程7度流標 公路總局:明年2月8度招標

淡江大橋主結構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完工後可紓解淡水、八里交通。(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主結構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完工後可紓解淡水、八里交通。(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2017/12/26 10:4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連接淡水、八里的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今天7度流標。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已經向優良廠商邀標,預算和工期相較第5次開標也已提高,從94億增至125億、工期60個月延為68個月,未料仍乏人問津,公路總局坦言「相當無奈」,但仍必須走完採購法基本程序,下一次招標將會在明年2月初,依法標案內容的預算和工期會維持不變。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陳松堂表示,由於前6次開標情形都很不理想,次次都是「零投標」,考量廠商曾反映的原物料上漲、一例一休等因素,將預算提高、工期延長,未料今天又以零投標收場。

立法委員呂孫綾表示,就任以來不斷在國會透過質詢行政院院長、交通部長及各相關單位的方式,要求行政部門必須檢視計畫內容,更要了解計畫執行的困難處,終於取得行政院同意寬列工程預算,同時還要求行政院及交通部,在計畫修正送件、審議與第三標主橋段工程重新招標的時程,必須協調同步,就是希望淡江大橋能早日動工、早日完工、早日讓淡水與北海岸地區的民眾,不再忍受交通阻塞的痛苦。

淡江大橋主結構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是全球最大的單塔斜張橋,將成淡水河口新地標。完工後可紓解淡水、八里交通,也往返淡水與八里可縮短15公里路程、平均省下至少25分鐘車程。

淡江大橋工程共分為三標,今天流標的主橋段(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5K+000~7K+035新建工程)為第三標,而第一標工程已於去年11月竣工,第二標工程分為位於八里端與淡水端則仍在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