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年菜推新制 揭露資料再增加

許多超商、餐飲業者開放訂購,或是網購年菜開賣中。(記者林惠琴攝)

許多超商、餐飲業者開放訂購,或是網購年菜開賣中。(記者林惠琴攝)

2017/12/25 20: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迎接農曆春節,許多超商、餐飲業者開放訂購,或是網購年菜開賣中,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告修正「以通訊交易方式訂定之食品或餐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要求業者應該在相關資料加註通訊資料,以及受理消費者申訴的方式,違者最重可處以30萬元罰鍰。

食藥署表示,以往業者在定型化契約上,只要公司名稱、負責人等資料即可,但即日起必須加註電話或電子郵件等通訊資料,以便消費者申訴,避免求償無門。此外,若是供應數量有限,也要在載明,並提供聯絡方式,讓消費者得以確認有無搶到產品、追蹤出貨進度。

食藥署指出,根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企業經營者使用定型化契約者,主管機關得隨時派員查核,若如拒絕、規避或阻撓調查,可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食藥署提醒,民眾網購食品時可把握「看」、「查」、「慎」、「取」原則,包含仔細看商品內容物、數量、淨重規格、食品業者登錄字號等資訊,避免落入圖片與文字陷阱,甚至利用業者提供的QR code查詢更多資訊,且下單前謹慎留意訂購商品種類、數量與價格,以及商品交付期日與交付方式,取貨檢查要檢查包裝是否完整,或是內容物有無短少、腐敗情形,若有瑕疵時需要通知企業經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