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享樂型消費抬頭 市調:信義商圈吸客力超越東區

最新市調發現,信義商圈的吸客力超越東區居冠,且30到40歲的年齡層,半年來消費金額最高,偏向享樂型消費。(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最新市調發現,信義商圈的吸客力超越東區居冠,且30到40歲的年齡層,半年來消費金額最高,偏向享樂型消費。(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2017/12/25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東區及信義商圈向來有競爭關係,一份最新市調發現,信義商圈的吸客力超越東區,且30到40歲的年齡層,半年來消費金額最高,偏向享樂型消費。

據《中央社》報導,國內點數平台品牌HAPPY GO旗下市調中心GO SURVEY針對5031名近半年曾在東區或信義商圈消費達2000元的消費者進行調查,進一步剖析消費者的行為。

調查顯示,由於地理位置相近,交通方便且捷運連通的百貨商場設計,造訪信義區與東區商圈的民眾高達近7成1天內同時造訪兩地,堪稱姊妹商圈。其中,相較於東區,更多消費者是因娛樂及餐飲行為前往信義商圈,顯示信義商圈的吸客力已超越東區。

調查發現,20到30歲的消費者最常在傍晚到晚上的時段在信義商圈消費,40到50歲消費的時段則以中午到下午為主;20到30歲平均每週前往信義商圈的次數及半年累積消費金額,都較40到50歲消費族群高;而40到50歲的消費者單筆消費金額則較其他年齡層高出1成左右。

GO SURVEY報告分析,從資訊可看出信義商圈的年輕族群不再以單純的物質花費為主,而以放鬆心情、朋友聚會的享樂型消費最多,也更重視下班後的規劃。

而40到50歲的消費者商圈造訪率較低,除購買高單價奢侈品外,用餐及購買點心禮盒的需求也是主要消費型態,偏向目的型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